Vera J

他们 番外1

rps瞩目。


还是想写…执念orz小番外,他们属于彼此。
圈地自萌,嗯,与真人无关。



当ym开始在朋友圈刷“你到底有多少个bro”这个梗的时候,lee才后知后觉的发现bro这个词以及其外延意义的普及化。网络时代,一切都像是高速行进的列车,慢透光玻璃巧妙的让车内人的感知变缓,但折射外的世界其实已然好几重天。

与他不同,William很喜欢用bro这个词。该是hk人的缘由,看T字台剧总能看到演员在粤语词和英文词之间切换自如,毫无违和。
bro是西方现代化市俗化的审美,讲究的是快餐时代的灯红酒绿,意趣相投。
他更喜欢“兄弟”,饱含传统文化的底蕴,好似还浸染了江湖烟雨,些许挥斥方遒,些许豪情义气。

william有很多bro。他是个很nice的人,也玩得开,在陌生环境下会比较拘谨,但只要别人对他一抹微笑,他就能回对方一片艳阳天。

lee很喜欢他这样的性格,他真实坦诚,不想说不能说则不开口,不会绕弯和欺骗,知世故而不世故,像是一本蜿蜒绵长的书,九曲通幽,让人心生向往,意兴盎然。

他对他很好,经常与他分享受益的经验,良善的体验,有所触动的感知,当然还有他觉得可以打90分以上的几乎一切事物。
这该是他所定义的bro,但bro如此宽泛,是否用知己形容更为妥帖。
然而Lee知道,在william的认知中bro都是亲密而深交的,对每位bro的情感体验不会影响他对待他们的行为取向,他是温暖的,随和的,善解人意的,像冬日里偷进窗台的暖阳,又像寒风里呼出的那股热流。

lee也有很多兄弟,但并没有一个兄弟如同William那么特殊,好似可以一直腻在一块儿,有说不尽的玩笑,谈不完的话题,彼此的相处如空气一般自然默契,不需要猜测,不需要掩藏,一个挑眉一个眼神就知晓对方的心思。

带他吃,带他玩,带他买买买,乐意看他玩,和他闹,即使两人宅在家中也不觉得时间过的漫长无趣。蹲坐在椅子上看他打游戏,看他不断的刷新又不断的阵亡,他总是有无止境的有趣玩意儿,能自娱自乐,喜欢啃零食扯面条,简直太好养,外卖只需萝卜糕便能满足。
甚至不需要去旅游,和他待一整天就会觉得休息了一天,电池满格,租的房子更像是聚巢,偌大的空间被压缩成家的模样,似乎做个西红柿炒蛋都香味四溢。

远离镁光灯的感觉像是远离窒息的空间,仅是一刻都如同置身另一个时空。他知道,他很重视William,仿佛近用“兄弟”这个词并不足以形容。

但事实上,Lee并不喜欢大众总把他们往一块儿提。当公司开始过滤与William相关的采访话题时,他是默许的。同样,lee也知道william厌倦了这些排山倒海一般明面上关心生活实际上模糊焦点的新闻点。
他们都经历了漫长的蛰伏期,都想在开始能够抓住的时候全力以赴,都不想在茁壮成长之余旁生枝节,况且对方从出道以来的关注度一直被跑偏,甚至诋毁、谩骂都源自于这种偏离。所以,有段时间,他对于非作品相关的新闻有种深深的恐慌。

转战内地是背水一战之选,破釜沉舟之策。放下一切,重头开始,这句话轻轻巧巧,但彼此都知晓承载的重量,何况又是人生地不熟,语言障碍严重,加之团队放养状态,完全凭一腔热血闯京城,罔顾归途。
了解到这些已是相识许久之后。他们窝在咖啡店的角落彻夜长谈。相似的圈内闯荡际遇,相同的对世物的看法和观点,真挚的讨论和交流比片场的调侃和玩笑更能触动人心,更何况他们在真挚之余确实彼此相处默契融洽,你来我往,璀璨生花,光芒万丈。

他们深知,只有用心踏实的作品和低调稳当的作风才能积攒人气,聚汇势气,这是圈里的金玉良言,但鲜少人奉为圭臬。
僧多粥少的状况短期内并不会得到缓解,而圈子有其自身的运行法则,顺之逆之,皆有所得,唯心而已。
乱花渐欲迷人眼,只能期冀初心不曾改变。

圈子就如同一个不停向内旋转的巨型永动机,为了不被中心吞噬,只有跟上它的速率保持旋转的姿态不掉队,一骑绝尘是初入者的幻想,而全身而退更像是一个泡沫般的玩笑,不堪一击。

当有一刻,lee发现william在自己身旁,没有后退,没有闪躲。面容略带憔悴,眼里却意念滔天,笑容狡黠而坚定,神色沉静而决然。
Lee知道,他已然将所有内化,他们终将携手同行。


-隐晦梗,欢迎探讨:-)

-某些事儿并不如我们想象的那么重要,不是吗?

-唯有你们并肩,即是世界。

评论(1)

热度(47)